加州海港 出現大量死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9日訊】美國南加州雷東多海灘市以盛產海鮮著名,然而3月8日清晨,人們卻在該市的國王港發現大量死殺丁魚漂浮在水面上,官方初步確定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是缺氧。我們來自洛杉磯報導。

據雷東多海灘市(Redondo Beach)消防局局長馬德里格(Dan Madrigal)介紹,8日清晨7點半左右,當地海港(King Harbor)巡邏隊發現大量死魚。直到下午2點左右消防隊員和義工已經清理出至少5噸死魚。雷東多海洋實驗室接到第一個報警後就對海港的水域進行了檢查,發現水中的氧氣含量幾乎為零。

雷東多海灘市消防局局長 馬德里格:「這的確是不同尋常,不過也不是沒有發生過,

類似紅潮事件但絕不是紅潮。目前的解釋是昨天的大風和巨浪迫使魚群尋找避風港,海灘市有三個盆地型港灣,第一個最靠近陸地,也是水域最平靜的一個。魚群進來卻找不到出路,水又不深,魚量又大,所以把氧氣耗盡了。我們認為這是魚群大量死亡的原因。」

雷東多海灘市市長甄榮峰表示﹐在2005年這裡也曾因紅潮發生大量魚類死亡的事件。然而8日前後的國王港都未有紅潮跡象,只是前一天晚上有人目睹大量沙丁魚群游入國王港,雷東多海灘市市長甄榮峰:「雷東多海難市的海洋生態十分健康和活躍,港口有魚並不奇怪。奇怪的是魚群數量之巨大,這是十分罕見的。」

目前科學家還在繼續研究,致使水中氧氣含量驟減導致數百萬條沙丁魚窒息死亡的原因。

新唐記者 孟珍妮 吳學剛 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