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剛明出任日本新外相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 星期三(3月9日)宣佈,日本政府升任原副外務大臣松本剛明 (Takeaki Matsumoto)為新任外相,接替日前因收受外國政治獻金醜聞而下臺的前原誠司(Seiji Maehara)。

星期三,在日本首相菅直人任命原外務副大臣松本剛明出任新外相後,當天晚些時候,日本天皇向松本剛明(Takeaki Matsumoto)頒發了正式的委任狀。

菅直人出席了頒發儀式。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 )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首相的決定是基於他(松本)的能力和知識,以及他在外交政策上的一貫性 。事實上,他已經參與了一些重要事項。”

上任後的松本剛明將面臨前任留下來的一系列外交挑戰,包括與中國和俄羅斯的嚴重領土爭端。他還將在本月14日至15日出席在巴黎舉行的八國集團部長級會議,以及本月晚些時候的日中韓三方外長會議。

前任外相前原誠司近日承認曾收受一名韓國人的約3000美元政治獻金,並於上週日(3月6日)辭職。

現年51歲的松本剛明是日本第一任首相伊籐博文的玄孫,畢業於東京大學法學部(法律系),曾是銀行家,已連任四屆國會議員。他曾任民主黨政調會會長,民主黨執政後曾任眾議院營運委員長。去年9月菅直人組閣時,他被任命為副外相。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