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飆升 澳航再度調高燃油附加費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澳大利亞航空公司(Qantas),星期三(3月9日),再度調高機票燃油附加費,其中歐洲航班調漲最多,這是數個月來第二次調整。不過澳航表示漲價依然無法抵銷成本。

澳大利亞航空公司數個月來二度調高燃油附加費,希望藉此抵銷油價飆漲所帶來的壓力。最新的調漲幅度為每張機票增加30澳元至45澳元不等,歐洲的航班調漲最多。

澳航首席執行官喬伊斯(Alan Joyce)表示,即使作了新一波調漲,還是無法完全填補成本。

澳航預估光是下半年的燃油成本就高達20億澳元,相較於09年/10年財政年度,一年的燃油成本僅為33億澳元。

對航空業來說,油料成本是最大的開銷,佔所有營運成本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

澳航旗下有198架客機,面臨原油價格一年上升14%,衝擊可想而知。

上週(三月二日),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將全球航空業獲利標準下調一半,表示即使需求復甦也無法抵銷油價和成本的飆升。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