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第十七屆世界婦女電影節開幕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訊】由澳大利亞紐省婦女影視公司舉辦的第十七屆世界婦女電影節於3月8日在悉尼舉行開幕儀式,並藉此慶祝國際婦女節100週年的紀念日。在接下來的3天內,參展的影片將在悉尼歌劇院電影廳進行角逐,觀衆們也可以參與網絡投票,最終將評選出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等衆多獎項。

這裡是悉尼的市圖書館,3月8日下午在這裡舉辦了第十七屆世界婦女電影節的開幕儀式。電影節總監卡梅隆女士(Sil-Nyin Cameron)就電影節具體細節答記者問。

賽爾•倪音卡梅隆世界婦女電影節總監:“來自澳洲和世界的300多部影片申請參賽。這意味著我們有很廣的挑選範圍。這次我們共選擇了44部影片,其中有29部影片是首映。”

世界婦女電影節是一個短片電影節,旨在鼓勵澳大利亞以及國際電影業的婦女作爲導演、製片人、編劇、攝影等人才參與電影製作。這個電影節的宗旨是“透過婦女的眼睛看世界”。

凱瑟琳•葛繞:“我的目的是讓更多的人看到我的影片,並不是一定要獲獎。獲獎是額外的收穫。很榮幸能成爲電影節的一部分,有許多人來看我的影片。”

這次參展的影片題材衆多,包括虛幻、記錄、動畫、數碼等短於55分鐘的短片。卡梅隆女士還表示,除了專家的評選獎項之外,還設立了觀衆評選的獎項。

從3月8日到3月10日,參選影片將在悉尼歌劇院電影廳連續播放3天,並將於3月10日舉行頒獎儀式。

新唐人記者文琪澳大利亞悉尼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