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調控還沒上路 市場租金已開漲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在9號,中共兩會的“保障性住房建設和房地產市場調控”記者會上,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官員提出,將對出租房租金進行調控;此話隨及引起網友熱切關注;不過,有長期關注中國問題的專家指出,政府能否真正落實,還有待觀察。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劉開明:「提出來跟解決這個問題還是有非常大的差距,兩會代表只是提出來,那麼是否執行,是需要政府去落實,需要真正的願意拿出資源來解決,窮人的問題住房的問題」

在深圳打工的楊女士,目前在郊區租了一間房子,這個月房租一下漲了百分之二十。

楊女士:「就這個月開始,我們的房租已經開始漲了,現在我們的租金之前是250嘛,它現在一漲它就漲到了300啦。」

楊女士抱怨,房租漲、物價漲,就是工資不漲。另據貴州遠赴深圳工作的白領孫先生介紹,深圳市區房租加水電,費用高達1000元,將近他薪資的一半,他說壓力真的很大,然而,對官員提出的房租調控,他卻說,不敢有期待。

孫先生:「因為主要是說他說一套做一套,他說有廉租房還有限價房,都是給一些有錢的人,給他買去了,租去了。」

孫先生這麼想並不是沒有原因的,據去年底大陸媒體報導,在河南新鄉購買經濟適用房的,認購名單上幾乎全是“老總”、“科長”,其中有個“宋經理”一人就認購了十多套,而且幾乎各地都有這種情況出現。

目前,地方政府是否願意出地出錢,配合政策建造廉租房、保障性住房,以及建成後能否真正落實中、低收入家庭受惠,還有待各界檢驗。

新唐人記者常春、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