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1屆人大四次會議9號記者會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週三,中共兩會分別舉行了三場中外記者會,包括住建部對保障性住房建設及出租房租金問題、貴州省委對貴州發展的問題、及衛生部等五部委對醫改問題,接受中外媒體記者採訪。

在住建部記者招待會中,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司長瀋建忠聲稱,出租房租金將是房價調控的一部分。目前“房租調控”一詞,成了最熱的百度新聞“兩會熱搜詞”。有網友擔心,政府打房房價卻節節上漲,如今“房租調控”是不是會反而造成民眾租不起房!

在9號下午,中共衛生部、財政部、發改委等五部委的醫改記者會。醫改辦主任孫志剛表示,醫改是利益的博弈,涉及到政府、人民群眾、醫院、醫務人員、企業等等多方面的利益,他稱,今年是醫改的攻堅之年。

日前,《華爾街日報》曾針對中國的醫改及教育發表評論,認為從中共財政部在兩會發佈的2010年預算執行情況報告顯示,醫療和教育開支的預算分配毫無亮點,沒有跨越式轉變;中國去年的醫療開支僅佔GDP的1.2%,還落後於巴西和南非等國家。

新唐人記者李靜、蘭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