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設計比賽 中港7位設計師獲獎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作為香港國際珠寶展的重頭戲之一,第八屆南洋珠設計比賽日前舉行頒獎禮和珠寶匯演,其中,中港兩地的代表成績不菲,共有7位設計師獲獎,大獎則頒給了來自日本的珠寶設計師。

大賽共接到超過700份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作品,分別競逐耳環、戒指、手鐲、衫針、另類首飾、頸鏈�吊墜以及學生組7個組別21個獎項,今年並新設一項傳媒大獎,頒給了頸鏈吊墜組金獎得主,來自日本的梶田壽子。她的設計來自日本的吉祥物鯉魚,表達歡樂。

日本珠寶設計師梶田壽子:“鯉魚寓意逆流,這是非常非常好的像徵,因此她作此設計,表達歡樂。”

另外,共有4位香港設計師和3位上海設計師獲獎。屢次獲獎的香港珠寶設計師黃淑馨憑另類首飾“飛”再獲金獎,其作品彷如古代美女的髮飾。黃淑馨表示,靈感來自對神的信仰和啟發,

香港周大福珠寶金行設計師黃淑馨:我們都知道,向上飛的時候,我們越接近神。我們用甚麼方法向上飛呢?我們又沒有翅膀,我就想我們是不是要在頭頂上面戴一個飾物,就可以向上飛高一些。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