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結合中華文化 閃耀台灣設計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0日訊】節目一開始,首先帶您看到台灣文化創意與中華文化的美麗結合。在台灣設計琉璃作品有17年歷史的業者,趁著建國百年,推出春季新品,並且也搭上台灣設計年熱潮,將在十月份的博覽會上,推出首次與國際設計師合作的系列作品。

清澈透明,富有詩意,結合中華文化內涵,散發著溫潤輝光,它們是出自台灣的琉璃作品。

水晶玻璃產業董事長 王永山:「可能每個人看了這個蝴蝶,或者每個人看了一些,它的牡丹花,還有蝙蝠在這裡,他可能也會有不同的感覺。透過這個作品來傳達,本土特色的一種手法。我們參考了很多,從商代銅器皿,他們為什麼這樣子設計,以及到現代。」

東籬畫廊總監 葉美英:「其實東方人很多內斂的美,是西方人不懂,而且是做不到的。」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的內涵,不僅讓西方人想窺探,長期投資台灣與中國水晶玻璃文創產業,董事長王永山發現,兩岸由於文化上的差異,也間接影響生活美學的觀念。

水晶玻璃產業董事長 王永山:「那種去享受生活細膩的地方,可能中國的古時候有,但是,近五、六十年來,遠遠不如台灣,台灣已經走了這個部份,還可以提升到,除了我們日常這樣過以外,還可以把它再提升一點,變成一個典範。」

正逢建國百年,又搭上台灣設計年熱潮,滿17歲的水晶玻璃業者,首次與國際設計師合作,並將推出系列精緻的琉璃作品,要讓台灣的樸實光輝,照耀世界舞台。

水晶玻璃產業董事長 王永山: 「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