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開放二胎呼聲響 大陸婦女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0日訊】中國兩會期間開放生育二胎的呼聲再度響起,雲南農村一位唐女士也以她親身受到野蠻生育計畫的迫害經歷,呼籲政府能鬆動一胎化政策,不要再傷害婦女和胎兒權益。

唐女士有合法登記二胎准生證,但05年3月懷孕8個多月時,被當地政府計生官員以准生證過期為由,串通婦產科醫生以野蠻的方式打掉孩子。唐女士表示,05年3月14日下午遭到4名計生人員強行綁走打掉孩子。

雲南村民 唐女士:「在農村可以生兩個,合法領准生證,他們不講理啊,准生證有沒有期限,小孩都已經八個多月了,就強行拖去把我的小孩墮掉了。」

唐女士將縣裡的計生局局長方紅萍以及王鵬、李雲文等4名計生人員告上法庭,終於法院認定她的二胎准生證有效,但是被告仍然逍遙法外。唐女士呼籲政府能鬆動一胎化政策,不要再傷害婦女和胎兒的權益。

雲南村民 唐女士:「告不了他們啊,打官司打了六七年了,判我家勝訴,但是重新去追究他們的刑事責任,到處都是堵塞你,所以說我無奈嘛,我現在年紀大了,也不會生了。

新平縣計劃生育局工作人員以領導不在為由拒絕回答記者問題。

新平縣計劃生育局工作人員:「我不知道,我們辦公室主任不在,出差去了。」

據報導,大陸老齡化問題愈來愈嚴重,1970年代起實施的1胎化政策受到考驗。大陸政協委員也對開放2胎政策採正面回應,認為2胎政策到「十二五」(2011年-2015年)末期可能會開放。

新唐人記者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