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共打壓圖博 台作家音樂人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0日訊】正值中共兩會之際,當局各式打壓升級。在三一四西藏抗暴將滿三周年之際,多位台灣作家和音樂人今天出面召開記者會,強調言論自由,創作無罪,要求釋放無理被拘禁的圖博人士。

抗議中共壓迫圖博人民,在兩岸交往密切之際,台灣作家和音樂人站出來發聲。

藝人 高慧君:「我們做所謂的藝術者意義在哪裡,我覺得這樣的風險,我們不應該去懼怕,當每一個人不懼怕這樣風險的時候,這種風險就不存在」

2008年中共在拉薩發動大規模鎮壓,過去一年,多位圖博創作者被以「製作反動歌曲」「煽動分裂國家」等理由判刑,當地軍警甚至直接衝進民族學校搜索。

閃靈樂團主唱 Freddy (林昶佐):「心理變態的一種政權,你連真理越辯越明的機會都沒有,我們台灣的這些年輕人,當你看到有一些人寫文章,唱歌,拍照,作電影,就被抓走的時候,你如果第一個反應是說,他到底寫了甚麼,但是你另外一個層次,你也要想,其實不管他寫甚麼,都沒有任何人有這樣的權利,把他抓走,下落不明」

音樂創作人 張睿銓:「今天我們有一個共通的語言,那就是自由,有共同的信仰,那就是人權,圖博、台灣、東突厥,還有太多在中國遭受迫害的人民」「把我的雙手綁起來,我要寫更多的歌,把我的嘴堵起來,我要唱得越大聲,把我的眼睛矇起來,越矇我越不怕,把我的頭剁掉,你得不到我的性命」

詩人 李敏勇和鴻鴻也表態支持,禮拜六聲援將擴大為遊行,揭露中國人權現況,強調中共打壓未止,台灣的自由聲援也不會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