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界認為「鄧某是間諜」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訊】韓國駐中國上海總領事館官員與中國女子鄧某維持不正常男女關係,並向其泄露國家情報的消息傳出後,在韓國社會引起軒然大波。韓國政界認為「鄧某是間諜的可能性極大」,並要求徹查這一事件。而中共官方媒體則反駁稱,鄧某是間諜的可能性極低,並努力縮小這一事件的影響。來看從韓國首爾發來的報導。

韓國政界認為,鄧某是有計劃的接近韓國外交官並獲取情報,因此這絕非單純的性醜聞,而是一樁間諜事件。

民主黨院內代表樸智源於3月9日稱:「鄧某不但充當與(中共)高層人士面談的中介人,還存有韓國重要人士的人事信息,因此不能不讓人懷疑她是間諜。」

當天,民主黨議員辛鶴用在國會舉行記者招待會表示:「從鄧某收集的機密信息來看,她並非單純的中介人,而是中共間諜的可能性極大」,並稱「這與日本駐上海領事館職員和來自台灣的少將、中美人計同出一轍」。

辛議員進一步說明道:「若鄧某違反韓國法律,作為刑事犯罪嫌疑人,我國司法當局將對其行使管轄權。」他還說「希望我國的司法當局能馬上把人帶過來著手調查」。

當韓國國內認為鄧某是間諜的輿論不斷擴散之際,中共官方媒體則企圖將此事件、歸結為單純的外遇。

中共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稱:「在日本和美國都曾發生過類似的事件,但是韓國幾乎沒有過。」還稱「此事件被推測為間諜活動」,但「鄧某是間諜的可能性極低」,從而將這一事件歸結為單純的醜聞。

但是,從鄧某於去年五月在上海因汽車碰撞事故,而與韓國駐上海前領事初次相識的過程,到鄧某電腦U盤裏,竟然存有常人難以得知的、韓國政府內部通訊錄等高級情報等疑點,使得認為此事件絕非單純緋聞的認識成為主流。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