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承認利比亞反對派合法地位

【新唐人2011年3月11日訊】星期四,北約組織在比利時首都舉行部長級會議,就利比亞衝突討論如何進行軍事干預,包括設立禁飛區。在此之前,法國率先承認利比亞反對派成立的“利比亞國家委員會”為該國的合法政權。

法國總統薩爾科奇(Nicolas Sarkozy)星期四與利比亞反對派領袖阿里•伊薩奧伊(Ali Essaoui )以及默罕默德•吉卜利(Mahmoud Jibril)舉行了會晤。

薩爾科奇辦公室的官員隨後表示,法國政府承認利比亞國家委員會為利比亞人民的“合法代表”。法國將派遣大使前往班加西(Benghazi),並在巴黎接受一位利比亞特使。

利比亞革命軍領袖阿里•伊薩奧伊(Ali Essaoui)在會後表示,已與法國達成共識。

利比亞革命軍領袖阿里•伊薩奧伊:“在與總統薩爾科奇會議之後,法國對利比亞國家過渡時期委員會的創立表示滿意,我可以說法國已經承認利比亞國家過渡時期委員會為利比亞人民的合法代表。”

連日來,利比亞總統卡扎菲的政府軍飛機對反對派佔領區進行轟炸,引起國際社會越來越多的關注。

此前一天,就有歐洲議員呼籲歐盟承認利比亞反對派。法國是歐盟首個承認利比亞反對派合法性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