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知名人士祝賀神韻主辦方勝訴

【新唐人2011年3月11日訊】風靡全球的神韻演出至今未能在香港和中國大陸上演,對此大陸民眾一直倍感遺憾。在得知神韻香港主辦方控訴港府入境處的司法復核案勝訴的消息後,大陸各界知名人士都紛紛表示祝賀。讚揚香港法院秉持了司法獨立的精神,並期盼世界第一秀能儘快在香港乃至中國大陸上演。

兩屆新聞勇氣獎得主、北京獨立記者高瑜對神韻主辦方勝訴表示熱烈的祝賀。

北京獨立記者高瑜:“我當然要表示熱烈的祝賀,法律和新聞自由是香港的生命,也是香港人民未來的福祉。香港的法律要比大陸好得多得多。”

她並認為,今次案件的勝訴會帶來中國國內司法界很大的波動。

兩會期間被剝奪受訪自由的前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在得知神韻受阻案勝訴的消息後,非常高興,冒著風險表達了他對主辦方的祝賀。

前趙紫陽政治祕書鮑彤:“向你們祝賀,你們勝訴了。 ”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認為,神韻香港受阻案勝訴給大陸豎起了一個榜樣和明燈,鼓舞大陸的民眾不斷去爭取自己合法的權益。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它對大陸的民眾會產生震撼的作用,當然對大陸的司法人員也會給他們很大的影響。但是中國關鍵是在一黨專政的統治之下,司法人員沒有獨立的人格,都要受制於黨的領導。在中國政治體制沒有改變之前,司法人員很難作出獨立的判斷。”

他們都認為,此次勝訴對神韻再次申請來港演出是一個好兆頭,但中共一定不會放棄對神韻來港的干擾。

高瑜感言,一旦神韻赴港演出的簽證申請再次擺在港府入境處的案頭,無論是對香港特首,還是入境處的各級官員,都將是一個人格的考驗。

北京獨立記者高瑜:“是他們一個很重大的考驗,而且在他們的為官的歷史上怎麼書寫未來,歷史怎麼記載,也是很重要的。”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