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會談不果 泛民決續上街抗爭

【新唐人2011年3月11日訊】香港泛民主派19名立法會議員在萬人反財政預算案大遊行後,與財政司長曾俊華會面,他們對當局沒有積極回應有關長遠改善民生的三大訴求,表示憤怒,決定號召市民繼續上街抗爭,並將在議會上對曾俊華提出不信任動議。

職工盟議員李卓人在會面後表示,他們向曾俊華提出的三大要求,包括撥出200億港元的經常性開支,作為長遠解決醫療及環保問題等之用,復建居屋與增建公屋,以及成立全民養老金。但曾俊華沒有正面回應,他們感到非常憤怒。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叫我們繼續和局方談,將責任交給局方。所以既然司長的結論是互動的話,他既然向我們宣戰的話,我們也準備應戰,也希望大家市民一起上街,為了香港未來好大家爭取一個長遠有承擔的財政預算案。

民主黨何俊仁議員表示,已提醒曾俊華今次會談很重要,應與整個管治團隊和行政長官商討才作回應,但他表示不用。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何俊仁:我們對這麼不負責任的決定,我們覺得整個特區政府,包括整個問責團隊需要集體負上政治責任。

鄭家富議員強調,泛民主派無意挑起民憤。

香港立法會議員鄭家富:但是這個民憤很自然的從政府的無能、無意志、無長遠規劃而導致的。

泛民主派議員並要求曾俊華下臺,他沒有正面答復。他們表示將在議會上對曾俊華提出不信任動議。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