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遇史上最大強震 災情慘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1日訊】日本宮城縣仙台外海附近,今天發生規模8.9強烈地震,是日本史上最大地震。目前日本多處發生大停電,包括東京附近,就有400萬戶。日本往北鐵路目前已停駛。東京成田國際機場已關閉,所有飛機都停駛,旅客疏散。東京地鐵也已全面停駛。

日本宮城大地震,震級超過去年的智利大地震,不僅引發大海嘯,連首都東京都能感到劇烈搖晃超過10秒。

東京是全世界最大都會區,有3000萬人口。東京至少傳出6起火警,地鐵系統停止營運,警報器大作,民眾紛紛逃離建築物。

日本首相官邸在當地時間下午2時50分成立緊急應變中心。

強烈地震不只傳出人員傷亡,更震到股市直直落,今天下午日經指數在地震後加速下跌,終場大跌179.95點,以10254.43點收盤。另外也造成煉油廠關閉之後,紐約油價連跌4天。日圓也再度貶值。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日本強震,至少20國政府和許多太平洋島嶼今天都發布海嘯警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藤島詩詠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