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嘯 襲擊加州西部碼頭船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2日訊】發生在日本的地震奪去了上千條的人生命,引起的海嘯沖走了建築物和車輛,並引起多起火災。而在太平洋的另一端美國加州西海岸,3月11日上午8點多,海嘯抵達,新月市和聖塔克魯茲的海港,造成一名男子死亡。我們的記者在加州採訪的報導。

日本地震引發的海嘯抵達美國西海岸時,正處於當地海水退潮期,因此第一波的衝擊引起的損害所幸不是很大。

但是海嘯還是造成聖塔克魯茲港口多艘船隻受到損失。引來了附近數百名居民的關注。海嘯的巨浪從上午開始,一直持續到下午。

市民海瑟說,這是她從出生以來見過的最大的海浪。她父親是下海捕魚的漁民除了阿拉斯加大地震以來,沒有見過這麼大的海水衝擊。「這是災難性的,對日本來說也是災難性的。對我們來說,看到這些非常震驚,因為我從未見過。」

當天,舊金山海岸高速公路和海邊沙灘關閉,舊金山國際機場也取消了所有東京的航班。

加州四個縣也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包括戴爾諾逖(Del Norte)、杭博(Humblet)、聖馬鐵(San Mateo)以及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

加州緊急事務管理署發言人Brad Alexander表示:「聖塔克魯茲有20艘船隻下沉,100艘船隻受損。共計損失,海港區一千萬美元,船隻和個人財產四百五十萬美元。」

週末起,他們將會開始大力清理工作。

新唐人記者 韓寧 加州聖塔克魯茲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