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廠爆炸 日強震海嘯快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2日訊】昨天的大地震引發海嘯,襲擊日本東北岸,至少造成1300人喪生。目前全球媒體關注的焦點,除了救災情況之外,就是日本核電廠的爆炸情況,日本今天努力設法避免在強震中受損的核電廠發生災難性熔毀。今天晚間官方也發佈最新命令,強制撤離令範圍擴大到核電廠半徑20公里,顯示核電廠的安全疑慮風險升高。其他重要的日本強震後續消息,為您快速瀏覽。

福島核電廠爆炸 4人受傷

東京電力公司所屬的福島縣第一核電廠一號機的核子反應爐,在當地時間星期六下午3點多發生爆炸,核電廠屋頂被炸破,現場有4名工作人員受傷送醫。

日本官方請民眾不要過度驚慌,盡量待在室內不要出來,但保證不會重演1986年俄國車諾比核電廠爆炸、放射性物質外洩事件。我國原子能委員會則說,台灣不會受到影響。

===

煉油廠燒不停 海上灌救

強震後,千葉縣市原的煉油廠發生大火,滅火困難,日本消防單位12日出動消防艇,從海上加入灌救滅火行列。

===

陸田高市發現400具遺體

參與救援日本震災民眾的日本自衛隊,星期六傍晚在受到海嘯嚴重破壞的岩手縣陸前高田市,發現約3百具到4百具遺體。

===

共同社:日產及本田車廠停產

共同社報導,日本日產(Nissan)汽車和本田(Honda)汽車公司週六宣布,因受地震影響難以確保零件穩定供應,決定國內所有汽車工廠下周一停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