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地震救災不力 萬人露宿街頭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訊】中國雲南盈江5.8地震共造成5個縣(市)34.46萬人受災,數百人傷亡,其中盈江縣災情慘重,當地居民透露,政府救災不力,有人因為沒有帳篷而露宿街頭,目前餘震不斷,導致人心惶惶,很多人逃離家園避難。

據報導,盈江3月10號的5.8地震,共有34萬多人受災,目前還有1.8萬人急需帳篷亟待安置。當地居民袁先生透露,政府救災不力,有人因為沒有帳篷而露宿街頭。

袁先生:“我們連帳篷都還沒有哎,哎呦,都住在露天底下,離去這裡的人多了,商店基本上關門。政府救災的工作一下子還到位不了。”

據了解,災區帳篷價格大漲3到4倍,震前,一個單人帳篷才100元左右。幾個月以來,盈江小震不斷,居民們不敢住在家中,導致帳篷供不應求。經營汽車修理廠的何女士表示,他們是住在自己搭的簡易帳篷裡。

何女士:“現在房子倒塌的很厲害,沒倒的也是裂了,也是危房不能住。住那個簡易棚,我們是自己做的,我們還沒有領到帳篷。”

據了解,當地餘震不斷,導致人心惶惶,很多人逃離家園避難。經營辦公用品店的方先生認為重建遙遙無期,在地震當天就逃回浙江老家避難。

方先生:“是外地人嘛,我們就跑出來了,好多都跑掉了。”

據雲南省民政廳報告,盈江5.8級地震共造成德宏州盈江、隴川、梁河、瑞麗、潞西5個縣(市)7.31萬戶34.46萬人受災。其中,盈江縣6.06萬戶28.25萬人受災。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