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輻射外洩 馬開臨時國安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3日訊】日本大地震,爆出核能輻射外洩危機,台灣也可能受到影響,讓馬總統不敢大意,昨天晚間臨時取消今天視察綠島的行程,上午搭機回到台北,找來行政院長吳敦義,以及國防外交經濟等相關部會首長,召開國安會議,因應可能出現的危機。

上午10點25分,馬總統車隊開進總統府,隨後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吳敦義,以及外交國防財經等部會首長,也趕到總統府,馬總統特地取消綠島行程,親自回台北,召開國安會議。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從地震帶來的海嘯,再從地震帶來的火災,以及地震帶來的核能電廠的意外事故,使得這個災害已經變成一個複合式災害,它所造成的衝擊跟影響,非常重大,台灣跟日本一樣都是在環太平洋的地震帶,因此我們必須要提高警覺。

面對日本大地震,可能產生的危機,馬總統要所有官員上緊發條,尤其是日本核電廠爆炸,造成輻射外洩,台灣不能大意。

總統 馬英九

一方面會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有多大的影響,我們要做什麼樣的防護的作為,另外一方面, 剛才所說這種複合式災難,我們到底在防災救災方面準備好了沒有。

就算是假日,也不能放鬆,馬總統要各部會做好萬全準備,日本大地震,台灣不能置身事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