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緊急疏散 核電廠周邊居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3日訊】受大地震影響而停止運轉的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週六發生大爆炸後,目前日本政府緊急疏散了核電站周邊的17萬居民。據報目前日本全國遭到輻射污染的人數可能達到190人,已經有22人被緊急送醫。

這座核電廠爆炸並發生外洩後,日本當局就加緊疏散周邊居民,將避難範圍由原先核電廠周邊半徑10公里,擴大到20公里,並向這些居民發放碘酒,以保護他們免受核輻射的傷害。

被疏散的人們排著隊,等待接受掃描檢查。福島縣政府說,這次爆炸導致至少3人遭輻射汙染。但有媒體報導指出,據最新統計,福島縣雙葉町確診遭受核輻射者,已上升達190人。

處在疏散區或那些被確診遭受核輻射的民眾,被限制在一個特定的疏散中心。

一名被疏散的居民表示,他已被轉移了好幾次。(被疏散者義博泉美(Yoshihiro Izumi)):“我感到很放鬆,因為我搭了一段路,但我一直被帶離一些地方。然後花了12小時到達這裡,也被拒絕在這裡呆下來。

31歲的企業家米倉洋平(Yohei Yonekura),因為聯繫不上一些人而感到擔憂。(企業家米倉洋平)“我的家在福島南相馬市(Minami Soma),我們仍有一些人,一直無法聯繫上。有報導說發生核洩漏。我真的為他們的安全擔憂。

這次爆炸和核洩漏引發恐慌,不過日本政府堅稱輻射程度很低,因為即使爆炸讓核電廠的主廠房嚴重受損,但沒有影響反應堆的核心容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韋青一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