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評論 福島核危機前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3日訊】類似1986年蘇聯車諾比的核事故,是否可能在日本重現呢?我們帶您來看看專家怎麼說。

來自美國一個科學促進和平與環保的民間組織,科學家李曼先生說,現在還沒有足夠的資訊做出判斷。但是在最壞的情況下,整個堆芯可能融化,並可能融化鋼製的反應堆內殼,從而進入到約束建築之內。這棟約束建築就是在放射性物質和大氣之間的唯一屏障,如果萬一壓力過大,約束建築有可能會破裂,從而造成像車諾比一樣的事故。

星期六,東京電力公司準備向反應堆內注入海水之後,李曼對此表示擔憂,認為這反應出事態嚴重。

日本福島上的兩座核電站距離首都東京只有240公里。李曼表示,在選擇核電站的地點時應該十分謹慎。

科學家 李曼說:「日本是一個人口稠密的國家,我們將看到地震事件後的嚴重問題,他們可能需要認真思考研究,在現場的核電廠的應急計畫程序。」

或許日本需要重新考慮如何選擇核電站的地點以及應對緊急事件的作業流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