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核電廠近斷層 安全勘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3日訊】日本大地震造成核電廠輻射外洩,同處地震帶的台灣,有4座核電廠是否安全?綠色聯盟表示,台灣四座核電廠,附近都有斷層,其中明年啟用的核四廠,距離附近的兩個小斷層,只有一公里,而且外海還有11座活火山,一旦發生地震,後果不堪設想。

明年就要正式運轉的核四廠,還在興建進行中,但是看到日本大地震,搖出輻射危機,讓台灣的綠色團體很憂心,因為台灣的4座核電廠,附近都有斷層。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副秘書長洪申翰

加諸在這些斷層上面的話,它造成錯動的影響,會比平常大一倍到一點五倍。

山腳斷層左右兩邊分別是新北市石門的核一廠,右邊是萬里的核二廠,分別距離7公里和5公里,核三廠距離恆春斷層只有1.5公里,至於核四廠,附近一公里處就有兩條小斷層,而且外海還有11座活火山,距離最近的只有20公里。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副秘書長洪申翰

核電廠有非常高的危險性,所以我們當然不希望他蓋,如果他要蓋的話,應該要找地質非常非常安全的地方,可是其實台灣不具備這樣的環境。

台灣第一座核電廠啟用於1979年在於新北市石門,每年提供100億度電量,2年後萬里第二座核電廠也啟用,核三在恆春,核四廠預計明年正式運轉,可提供193億度電,是四座核電廠發電量最高的核電廠。

綠盟認為台灣不只核電廠密度高,廠址有風險,偏偏我國的緊急疏散範圍卻比其他國家低很多。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 洪申翰

他們有一些理由,他們覺得如果疏散太多人,他們也沒有辦法疏散,其實這個理由很荒繆,應該要以疏散的範圍來看,而不是以人數來看這件事情。

日本地震引發輻射外洩,讓環保團體憂心,台灣的核電到底安不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