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頻發 超級月亮惹禍?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訊】新聞週刊260期當地時間11號下午2點46分左右,日本東北部仙臺附近海域發生8.9級強烈地震,造成核電站爆炸,並引發海嘯。據日本共同社估計,死亡人數很可能超過1千人。這是繼新西蘭大地震後,又一起撼動世界的大地震。日本地震前一天,中國雲南省盈江縣也發生了5.8級淺層地震,至少25人死亡。半個多月,地震頻發,有消息指出,是因爲要出現超級月亮造成的。

還未走出新西蘭基督城大地震的陰影,日本又發生8.9級強震,撼動了世界。此次地震震中位於日本以東的太平洋海域,深度為20公里。是140年來日本最大的地震。地震引發了至少五波海嘯,最大的洪峰高達十米。多個太平洋沿岸國家和美國夏威夷都發出了海嘯警報。透過畫麵人們可以領教大自然的威力和無情。在海嘯的肆虐下,成排的汽車,就像小小的火柴盒一樣被捲起拋下。另一艘載著約100多人的船也被海浪捲走。

大地震還引發了火災,並造成日本福島縣一核電站發生爆炸。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在12日晚的記者會上表示,此次爆炸是廠房牆壁倒塌引起的,並非是核反應堆安全殼發生爆炸。截止到13日,已有190人被診斷出感染了核輻射。

日本地震前一天,大陸雲南省盈江縣也發生了5.8級淺層地震,至少造成25人死亡、250人受傷。3月9日,日本還發生另一起7.8級地震,由於震中位於宮城縣牡鹿半島以東160公里附近的三陸海域,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自上個月22 日新西蘭基督成大地震後,半個多月的時間裏,已發生多次大地震,再次引發了人們對“末日論”的憂慮。據英國《每日郵報》8日的報導,今年3月19日月圓之夜,月球將進入自1993年以來最接近地球的位置,屆時它跟地球的距離僅有35萬多公里,看起來會異常巨大。被人們稱爲“超級月亮”。許多人擔心,目前的大地震和極端氣候,是否與“超級月亮”有關。2004年底造成數十萬人死亡的“南亞大海嘯”,就發生在超級月亮出現的兩週前。但是無論這是巧合還是必然,我們最好是有備無患。

新唐人記者楊曉玫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