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順天國際園藝博覽會準備召開

【新唐人2011年3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181)如果能在一個地方就能看到世界各國的園林文化,您覺得怎麽樣?韓國的順天灣是世界五大沿海濕地之一,這裏將舉辦“2013順天國際園藝博覽會”。請您與記者一道,去博覽會的準備現場去看一看吧。

這就是世界五大沿海濕地之一的順天灣,這裏既是候鳥們的棲息地,還生活著各種稀有的沙灘生物。

以建成一座生態首都為目標,順天市依託這些天賜的自然條件,將於2013年召開韓國首次國際園藝博覽會。

順天市長盧官奎:“因為順天灣與園藝博覽會會場連在一起,所以比起其他國家單純以這種主題舉辦的博覽會,我們將為大家展現完全不同的風景。順天灣就是座自然園林,再加上利用現代科技產品做出的園林,大家會同時觀賞到這些景觀。”

早在150餘年前,園藝博覽會在歐洲等發達國家,就已成為展示各種園林文化並共享技術的普及型博覽會。

順天博覽會將於2013年4月啟幕,為期六個月,主題是“地球和生態,融為一體的庭園”。

博覽會會場位於城市與順天灣之間,佔地1.52萬平方米,主要設施有國際濕地中心,樹木園,蓄水池,主題公園等。主會場的主題園林由亞州和歐洲等各個國家的園林組成,將為大家展示世界各國的園林藝術。

順天市長盧官奎:“我們在準備園藝博覽會的同時,還在進行改善城市內部的準備,這是為了使江邊成為整個園藝博覽會的延長線。我們還將為客人們提供休息放鬆和為身體充電的舒適環境。”

從市中心的市民生活空間,到人工建成的園藝博覽會會場,一直延伸至自然園林—順天灣,順天市把整個城市設計成了地球的花園。特別是計劃利用現有綠地和城市基礎設施,建成開放空間型的博覽會會場,將使順天市在博覽會結束後,成為全世界人民喜愛的環保城市。

順天市長盧官奎:“在國際上,順天被評為適於居住的城市第二位。歡迎您來到順天,了解韓國南部的古老文化,帶著這裏的特產和特色小吃滿載而歸。”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順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