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團聲援大陸民主運動 警方阻攔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訊】香港社民連星期日(3月13日)再次遊行到中共駐港聯絡辦事處,聲援大陸茉莉花運動,抗議當局打壓大陸民主運動,要求立即釋放所有被抓的異見維權人士和政治犯。

20多名社民連成員下午2點由西區警署遊行至中聯辦,期間與警方對峙,他們不滿警方阻撓示威活動,包括在中聯辦外架設鐵欄及限制示威人數。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你特區政府做到香港好像大陸一樣,貽笑大方的是你們,要不要找水車來洗地啊?已經有準備給你抓,你不要噴胡椒噴霧就可以,現在散步行不行?”

部分成員越過鐵欄,衝出馬路,佔據行車線,將橫額貼在路面,又將一盆茉莉花放在旁邊。過百名警察在場戒備。

梁國雄批評警方壓制基本法賦予港人的示威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我們的示威自由受到壓制,我們現在連行動的自由都受到壓制,我們非常的克制,我們不想和警方前線的警察推撞,所以我才坐在這裏。”

經過一個多小時對峙後,示威者得到警察的同意下,全部遊行至中聯辦門外,高喊口號,要求中共釋放政治犯,並將摺成花形的紙條綑綁在門外的鐵欄上。

中聯辦未有派人接信。示威者其後離開。

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