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輻射危險升級 國際社會急應對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訊】星期天(3月13號),繼福島第一核電站發生爆炸、泄露後,宮城縣女川核電站,一度也被發現輻射水平超標。儘管當局認為輻射是來自福島第一核電站,但包括美國西岸和台灣在內的太平洋沿岸國家,已經在考慮,如果核輻射擴散到本國的應對方案。

週日,隸屬於日本東北電力公司(Tohoku Electric Power Co)的女川(Onagawa)核電站,一度被測到核輻射水平超標,當局隨即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後來經過核安全機構測試,發現女川核電站的冷卻過程沒有問題。東北電力公司也報導說,地震後,女川的3個反應堆自動關閉,冷卻系統運行正常。

因為輻射後來自動消失了,當局懷疑輻射是從另一座核電廠擴散來的。

不過福島核電站的幾個反應堆,目前仍存在較高安全隱患。對此,美國在向日本提供援助的同時,正在分析日本核輻射擴散到美國西海岸的可能性,同時也開始討論,如何在類似的強震中,保障核電站的安全。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