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核電站3號機組發生爆炸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訊】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3號機組當地時間3月14號上午發生爆炸。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在11時40分的記者會證實了這一消息,他表示,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3號機組「在上午11時01分發生爆炸。推定是和1號機組氫氣爆炸同類型爆炸。當地所長11點左右報告說,收納容器健全。因此,認為放射性物質大量飛散的可能性較低」。

但是,因為和1號機組氫氣爆炸相同,可以預測放射能上升,因此勸告20公里以內的居民退避到建築物中。

當地時間12日下午,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發生第一次爆炸(Getty Images)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3號機組當地時間3月14號上午發生爆炸。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在11時40分的記者會證實了這一消息,他表示,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3號機組「在上午11時1分發生爆炸。推定是和1號機組氫氣爆炸同類型爆炸。當地所長11點左右報告說,收納容器健全。因此,我們認為放射性物質大量飛散的可能性較低」。但是,因為和1號機組氫氣爆炸相同,可以預測放射能上升,因此勸告20公里以內的居民退避到建築物中。

根據分析,三號機的爆炸與一號機爆炸情況相似,第一層封閉核燃料棒的收納容器內部因水冷系統出現故障,導致容器內升溫,影響到第二層內部升溫,減壓閥自動釋放出的水和氫氣與外面的氧氣接觸後,發生爆炸,將外層5米厚的兩層鋼筋水泥防護炸損。據日本NHK報導,截至當地時間12:30,已經確認,前往處理3號機的6名自衛隊員和4名核電站的專業人員,已經找到。據富士電視臺報道,爆炸致使共計6人受傷。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畫面是電視台英語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