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日本福島核電站再發生爆炸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訊】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位於福島的第一核電廠(Fukushima Daiichi)3號機今天(14日)上午11時01分驚傳氫氣爆炸,這已經是該電站地震後第二次爆炸。

爆炸原因如同12日1一樣,由于氫氣爆炸引發。

日本媒體報導,已知3名工作人員受傷,7人一度行蹤不明,目前這7人的所在位置已確認。

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在地震第二天發生爆炸後,日本已經要求核電站周圍20公里居民轉移。

此前聯合國曾發佈消息稱有17萬居民獲得轉移。

日本經濟產業省原子能安全和保安院表示,反應爐所在建築遭到損壞,但放置反應爐的容器沒有損壞,保安院並呼籲周圍居民盡量待在室內。

日本首相菅直人13日舉行記者會時哽咽地表示,這是二戰後65年來最嚴重的一場危機,並號召國民團結起來。

由於核電站關閉導致電力不足,原定各地區從14日開始將實行停電措施,但臨時宣佈取消,不過電力公司和日本政府都呼籲國民節約用電。(畫面是電視台英語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