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鈉含量偏高 過敏體質易氣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4日訊】吃牛肉麵時,許多店家都會準備酸菜來提味。不過消基會今天公布,許多市售的酸菜都含有超高的鹽份、防腐劑及漂白劑,除了增加慢性疾病發生機率,還可能讓過敏體質的人產生氣喘或是腸胃不適。

很多觀眾朋友在吃牛肉麵的時候,喜歡加上一大匙的酸菜。不過,您知道嗎?其實大部分市面上的酸菜,鈉含量都偏高。

消基會雜誌社發行人 黃鈺生:

「這次我們檢測的結果發現,它的防腐劑和二氧化硫超標都滿多的。所以如果含二氧化硫超標,基本上吃多了對過敏體質的人會造成腸胃的不適。如果因為鹽份超過,那麼可能會引發很多的慢性疾病的產生。」

民眾 鍾同學:

「如果再吃那些東西(酸菜)的話,這樣對腎臟那些會不好,會少吃吧。」

民眾 蔡小姐:

「(平常不會吃酸菜?)對。因為年紀大了,也有關係,體質也有關係。」

雖然酸菜的鈉含量偏高,但是把握住幾個小撇步,您一樣可以安心的吃。

消基會雜誌社發行人 黃鈺生:

「在買酸菜回家在烹調之前,經過大量的清水清洗。清水清洗了之後它可以降低鹽份的含量以及二氧化硫的殘留量,讓我們消費者吃的更健康。」

消基會也提醒觀眾,在選購酸菜時應該要注意汁液是否澄清,也要注意店家裝酸菜的容器,是否有蓋子覆蓋。掌握這些訣竅,讓您吃得更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