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核電站3號機組發生爆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4日訊】繼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反應爐發生爆炸、洩露後,星期一3號機組再度發生氫氣爆炸,同時位於宮城縣女川核電站,也被疑似發現來自福島核電廠的輻射塵,引發包括美國西岸在內的太平洋沿岸國家考慮,如果核輻射擴散的應對方案,所幸根據福島目前風向是吹西風,輻射塵影響台灣機率不大。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3號機組今天(3月14號)上午10時1分發生爆炸,目前推測爆炸原因和1號機組相同,由於鋯(唸作告)金屬燃料棒溫度過高導致滲漏,並與水反應產生氫氣爆炸。

日本東北電力公司(Tohoku Electric Power Co)在爆炸發生後表示,保護1號、3號反應爐的圍阻體健全,僅外層5米厚的兩層鋼筋水泥防護炸飛,因此,放射性物質大量飛散的可能性較低,不過為了民眾安全,日本政府早已撤離20公里以內的居民,比起核電廠爆炸,民眾表示海嘯更可怕。

43歲撤離民眾:「我當時被海嘯橫掃,水淹到我的胸膛,我只有在跑了100公尺以後才感到安全。」

地震加海嘯引發停電影響核電廠的冷卻水供應,導致福島核電站1號和3號反應爐過熱,東京電力公司除了持續注入海水降溫,並緊急從美國購買硼酸中子吸收劑,試圖停止核子反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