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要歡迎正義判決 期保司法獨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4日訊】香港高等法院判決神韻晚會主辦方勝訴,政界主要代表人物紛紛表示歡迎。他們慶幸香港仍然保持比較深厚的法治傳統及相當獨立的法治精神,並且警告長期受中共左右的港府當局不要肆意濫權。

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憶述,去年陪伴主辦方,向入境處交涉時,就很清楚港府拒絕六名神韻人員簽證,是一個政治決定。他對今次判決感到非常開心。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看得到我們的司法機關,法官就算比較保守都好,都有底線的。香港仍然有一個法治的深厚傳統,不容易在政治壓力之下失去功能,這也是香港可貴的地方。

他並認為今次判決有警誡政府的意義。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就是告訴那些官員,你不要太離譜,就算法庭不想介入這些幾牽涉到政治團體,或被覺得有政治色彩都好,他都要依法辦事。

公民黨前黨魁、身為資深大律師的立法會議員余若薇,當得知主辦方勝訴後,她非常高興。她坦言今次官司贏得並不容易,而且,案件也顯示司法能夠監察行政。

香港立法會議員余若薇:入境處要吸取教訓,酌情權並不是無限的,都要在一個合理的範圍裏面,如果政府違反一些常理或者或者一般人一般的常識,法官要司法獨立地指出政府不對和不守法的地方。

今次判決後,港府可在四星期內提出上訴,何俊仁表示港府再上訴的機會不大,因此事件太荒謬、太無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