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十二五任務艱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4日訊】14號上午中共人大第十一屆第四次會議舉行閉幕會及記者招待會,會上中共總理溫家寶表示,十二五的預期經濟增長率任務十分艱巨,要完成預期目標,需要付出極大努力,但他強調堅持匯率漸進升值、轉變經濟發展方式。

在星期一上午的全國人大閉幕會後,中共總理溫家寶舉行了中外記者招待會,他一開始就表示,擺在面前的任務十分艱巨,國內外形勢非常複雜,完成預期目標,需要付出極大努力。

人民網記者問道:“十二五”規劃的未來五年預期經濟增長率,比“十一五”降低了0.5個百分點,對未來擴大就業等問題是否有影響? 溫家寶回答稱,經濟發展速度、就業與通貨膨脹三者之間有密切聯繫,因此要衡量通脹壓力與經濟衰退關係。他說,未來將調整經濟結構,重視科技型的小企業。

法國《觀點週刊》記者則問道:北非國家經歷很大變化,中國的發展模式如何適應變化中的大環境?溫家寶回應,反對將中國與西亞、北非國家相類比。他說:中國選擇了一條適合中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堅持保持社會的和諧和穩定。

在10號,中共人大委員長吳邦國也曾公開表示,中國不會實行多黨制。據德國之聲引述學者評論,中國共產黨認為一黨執政是最好的選擇。「中國模式」之下的鎮壓,都是以「和諧」與「維穩」的名義進行的,中國民眾都知道,網站被封、帖子被刪,是被「和諧」掉了;強徵土地、強拆民宅的指揮,是「維穩辦」的官員,打手則是「維穩隊」隊員。

新唐人記者 王馨 李子裴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