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 立委要公平會抓大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4日訊】政府宣佈要穩定物價,不過民生物資,包括麵粉、糖、沙拉油,價格都持續飆漲,公平會查核囤積,卻拿不出實際囤積名單,14日在立法院遭到立委連番圍剿。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

「吳敦義院長也說要抓幾個大咖的,那我不知道公平會有沒有抓到什麼大咖的。」

立委毫不留情,直接搬出行政院長吳敦義指示,要公平會拿出物價查核結果。

公平會主委 吳秀明vs.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

「這個直航票價貴,華航長榮挨罰,這是聯合晚報頭條。這都是我們對物價問題的積極的作為。好,好,好。我現在講的是民生物價,從三月份開始,從小麥、大麥、玉米、黃豆,從關稅、營業稅到貨物稅,整個降了大概54億,關稅也降低了,但是反而原物料進來了,照樣是這樣的量,但是為什麼市場買不到,而且,價格又比較貴?」

關稅降,物價卻持續飆漲,讓立委們匪夷所思,是不是有人在囤積原物料,藉機壟斷市場價格,公平會卻一問三不知。

公平會主委 吳秀明vs.國民黨立委:

「民生、油品各方面,事實上在公平會裡面,一直沒有辦法能夠達到所謂打擊這個囤積。我們會積極的查緝。防範整個聯合壟斷。」

經濟無感復甦,物價卻是有感飆漲,也難怪立委要公平會拿出實際作為,不要在讓民眾的痛苦指數繼續飆漲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