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經濟回顧(2011年3月13日)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訊】中共軍費猛增,國際社會不必驚慌

一周經濟回顧(418)(2011年3月13日)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不出所料,今年中共軍費又是雙位數增長,這個消息弄得周邊國家引發新一輪的恐慌,尤其是這個月跟背景有領土衝突的日本、韓國和菲律賓。辭職前,日本外長前原誠司要求北京當局把軍費開支透明化,到底是用來防衛還是用來進攻,免得鄰國猜測。上個星期三,兩架中國軍用飛機飛到離釣魚島三十四英里的地方,日本派遣兩架戰鬥機攔截;同一天,菲律賓派遣兩艘軍艦到南海保護石油勘探船,因為勘探船受到兩艘中國巡邏艇的騷擾;星期四,韓國海岸巡邏隊扣留了兩艘中國漁船,因為這兩艘漁船在韓國專屬經濟水域捕魚。中共過去幾年來軍費節節高漲,造成的結果,一個是亞洲國家紛紛跟美國結成戰略同盟,另一個就是地區性的軍備競賽。中共官員強調說,雖然軍費開支增長,但是在經濟總量占的比例並不大,二零零九年,日本的軍費開支占經濟總量的1%,中國占2%,美國占4.6%。中共新公佈的軍費預算增長,並不包括隱形飛機和航空母艦的費用,北京政府數據的可信度可想而知,中國問題專家相信,真實的軍費開支會大許多。其實,國際社會對中共的軍費增長不需要憂心忡忡,亞洲鄰國也大可不必心情緊張,過去幾年來的強硬姿態,與其說是地區霸權野心的表現,還不如說是軍方跟政府要錢的耍賴行為,這跟北韓發展核武敲詐有異曲同工之處。軍方在領土問題上的強硬姿態,你以為是為打仗麼?不是,為的就是增加軍費預算。國際社會看中共,總是把中共看作是一個有頭腦、有遠見、有計劃、按部就班、協調有致、整體配合的政權,事實情況正好相反,那是一個幫派林立、爭權奪利、既我行我素又串通一氣,還互相不服氣,只顧眼前利益、個人利益的集團,幾乎所有的高官在海外都有巨額資產,幾乎所有高官的子女要麼在海外定居,要麼有多國護照,掌權者腦子裡想的不是安邦治國,他們想的是自己下臺後如何不遭暗算和報復,如何保證子女的財產不被沒收。這樣的一群人掌權,鄰國有什麼好怕。軍費是增長了,今年預算是六千億人民幣,但是今年的維穩預算,也就是對內監視老百姓,公安警察的預算是六千二百四十四億人民幣,超過軍費開支。一個把老百姓當作最大敵人的政權,能有雄才大略麼,你還怕它什麼呢?這是今天的開場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