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站機組連爆 專家析原因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訊】週一和週二,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3號機組連續傳出爆炸聲。本臺記者請有關專家分析了爆炸的原因,請看報導。

普林斯頓大學核子專家(Frank N. von Hippel)燃料棒包殼的鋯和水蒸氣反應生成氫氣。鋯與水中的氧結合,並把氫釋放出來。

同一天,東京電力公司說,福島第1核電廠2號機核燃料棒一度完全外露,恐怕有大量核燃料因高溫熔融及外漏的可能。

專家認為目前情況很危急,但是並不如當年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那麼嚴重。

普林斯頓大學核子專家 (Frank N. von Hippel) 三個核反應堆中大量放射性物質已經被釋放到建築中,但是大量的放射物已經被水吸收,在建築物的底層。如果水能待在那裏,最壞的情況都會比切爾諾貝利事故的情況要好得多。

專家也肯定了日本政府在危機處理中的信息透明及快速反應,同時也建議各國政府在興建核電站中採取更加慎重的態度。

普林斯頓大學核子專家(Frank N. von Hippel) 這些核電站設計上可以改善。三哩島電站事故後,我和一些同事提出了一些建議。這些建議已經被法國和瑞典採用,但是美國和日本還沒有。

目前,瑞士已宣佈暫停批准新建核電站,德國也在重新考慮關閉老舊電核電站,美國議員也呼籲重新考慮在地震帶興建核電站的計劃。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