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核政策不改 核四續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5日訊】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接連發生爆炸並造成輻射外洩,讓台灣的核能政策再受關注。總統馬英九在星期二上午視察原子能委員會後表示,提昇安全是國際間一致的共識,不會改變台灣的核能政策,運作中的核電廠不需停止,至於核四,也將繼續興建。

總統馬英九在15號上午視察原子能委員會。記者會上,先為震災中的死難者默哀。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輻射外洩事故,也引發檢討台灣核能政策的聲音,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更通過核四暫停的臨時提案。不過馬總統說,非到緊急狀況,運轉中的核電廠不會輕言停止運作,並加強防護,讓核四繼續興建。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如果要停止運作,那一定要已經發生緊急的危險的時候才這樣做。目前這種現象還沒有出現,所以不需要停止運作。」「至於核四的部份,我們基本上,它目前還 沒有開始裝燃料,它基本上還在興建的狀態,但是,它這樣的防護的措施,是不是能夠更好,能夠對一種複合式的災害能夠抵擋,從地震、海嘯,加上其他的、綜合 的防護的能力,我們希望台電跟原能會都在興建的過程當中,設法能夠加以補強。」「防護的工作是沒有止境的,當然我們不能夠無限上綱,至少就已知的資訊所建 構的環境,我們要做到最好。」

如果福島第一核電廠的災變發生在台灣,馬總統表示會作斷然處置。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盡一切的救援方法,都無法挽救的時候,我們就必須要做出斷然的決定。這個決定,依照現行核子事故緊急應變法的規定,就由原能會的主委來做這個決定。」

只是日本的核能危機,已經促使德國和瑞士暫停核能發展計畫,台灣核能政策,未來怎麼走?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林睿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