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超越國界”計劃舉行新聞發佈會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訊】上個月4號,加拿大哈珀總理和美國奧巴馬共同發表了一項題為“超越國界”的聲明,擬在兩國區域間建立一個加速兩國人員及物資合法流通的新的合作關係,今天加拿大經濟部魁北克分部舉行記者會,就這一新的合作關係展開公眾諮詢,請看來自加拿大蒙特利爾的報導。

3月13日,加拿大聯邦政府經濟開發部魁北克分部部長, 丹尼斯.拉貝爾,就上個月美加兩國間新建立的區域安全及經濟競爭力的共同合作計劃展開公眾諮詢。 他列舉了蒙特利爾港口每年數百萬集裝箱流量為例,說這些物資中相當一部分是出口到美國或從美國進口來的。確保這些物資的安全才能使兩國間的自由合法貿易得到保證,這就需要美加兩國有更好的合作。

丹尼斯說加拿大和美國有著友好的關係,兩國很久以來相互幫助,以便實現共同的目標。

聯邦政府經濟開發部魁北克分部部長丹尼斯拉•貝爾( DENIS LEBEL):“加強經濟競爭力,創造工作機會,以及給兩國人民一個和平、安全的邊境。”

丹尼斯表示美加兩國政府間正在共同制定一項計劃,用以加強兩國區域間的安全和經濟開發合作,他歡迎加拿大民眾向聯邦政府表達他們對此項計劃的願望和建議,以保證這項行動計劃切實可行。

該計劃的公共諮詢期為3月13日到4月21日。

新唐人記者潤熙蒙特利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