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劇《人間條件》 觸動心靈的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5日訊】導演吳念真編導的舞台劇《人間條件》系列,陪伴台灣走過十年光影,以台灣人的生命記憶和真實情感,深深觸動人們的心底。導演吳念真說,演出時,甚至連台下觀眾也跟戲裡的角色對起話來。

從2001年開始,已經陸續推出四部作品的《人間條件》舞台劇系列,每一部都深深打動觀眾的心。像是在演第二部的時候,就有觀眾忍不住,大聲向戲裡的壞人嗆聲。

導演 吳念真:

「我自己覺得滿好笑的是人間條件2的時候,柯一正演的那個角色是政治人物,然後緋聞一大堆,到老的時候中風了,他太太在照顧他他還怪他太太說,一個禮拜才來看我一次,你可惡、你可惡。台下居然有觀眾大聲喊說,你報應、你報應。」

演員演得投入,甚至下了舞台,還擺脫不了戲中的角色。

演員 黃韻玲:

「每一次我們同樣在後台,你知道講不了幾句話,我們就是這樣看著,因為彼此心中有太多的因為戲劇產生的矛盾很不舒服,可是我們知道那是戲劇,所以為甚麼有時候你下戲你沒辦法很快脫身。」「現在再把這些角色拿起來演,我覺得…還要在經歷一次很不舒服的 但是又很矛盾,因為又很喜歡這些戲劇。」

從日常的庶民生活出發,這群熱愛戲劇的台灣藝人,要用最深刻動人的劇本架構,以及樸實的表演方式,與觀眾做最真情的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