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核電站機組 再次冒白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6日訊】新聞一開始持續鎖定日本災情 。因地震和海嘯而受損的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三號機組和四號機組週三(16日) 清晨分別發生火警和冒煙事故。上午10時40分左右,福島核電廠輻射量大幅升高, 一度下令撤離留守核電廠的人員。不過東京電力公司表示,後來發現訊息有誤,工作人員已於11時30分恢復工作。

日本NHK電視台畫面顯示,福島第一核電站廠房週三(3月16日)上午再次冒出白煙。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表示,廠房上空的白煙極有可能是三號機組過熱產生的蒸氣,而不是從較早發生火警的四號機組產生的。週三清晨,四號機組存儲核燃料棒的地方曾再次著火,人們擔心會有更多的輻射物質洩漏。

枝野幸男証實,福島核電站其中一個反應堆的安全殼可能已部分受損,但他強調尚未達到危險的臨界水平。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枝野幸男︰「雖然大門周圍的輻射水平每分每秒都在改變,但我們相信還沒達到危險的臨界水平。」

枝野幸男還表示,核電站的輻射水平在週三早晨已開始回落,從1,000毫西弗特降至600至800毫西弗特。不過,這一數量仍然超過平均數。

由於福島第一核電站附近的輻射水平足以影響人類健康,日本當局周二已要求核電站周圍20公里範圍內所有人必須撤離,30公里範圍內的人留在家中。當局並製定了方圓30公里的禁飛區,以防止飛機將輻射物質傳播到更遠的地方。福島位於東京東北部250公里處。

福島第一核電站二號和四號機組15日先後發生爆炸後,核電站附近的輻射急升至每小時400毫西弗特的水平。人們如果一次性接觸到1,000毫西弗特的輻射量,就有可能患臨時性的輻射病,症狀包括噁心和嘔吐。

陳唐人亞太電視 陳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