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廠問題多?立委:停工總體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6日訊】日本福島核能電廠連3爆,讓台灣核安問題成為焦點,有週刊指稱,爭議的核四廠,主控室和安全系統全都設置在地下樓層,萬一淹水,根本反應不及,民進黨立委指出,核四廠先天不足,設計不符合國際標準,要求應該全面停工總體檢。

衛環委員會上,原本打算提核四停工復議案的國民黨,突然改弦易轍。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謝國樑:

「臨時提個案子,然後呢,在沒有經過充分討論,就想把幾千億的核四停工,這樣子輕率的做出決定,所以本黨團的立場和馬總統一致,非常清楚,我們的核四,現階段絕對不會停建。」

不理會民進黨在委員會的提案,核四不停工 繼續蓋,但平面媒體以斗大標題爆料,核四廠設計錯誤,將關鍵的主控室和安全系統設置在地下樓層,萬一浪高超過堤防的12公尺,根本無法反應,綠營立委要求,停工總體檢。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

「核四廠龍門施工處處長,施工處處長被依圖利利益輸送,移送法辦,被檢察官起訴。天作孽猶可存,人禍,人謀不贓啊!」

民進黨立委 李俊毅:

「(台電)今年一月份的報告,有關核四一號機、二號機的發電計畫裡面的結論說,核四計畫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竟然馬英九總統說,繼續蓋下去,絕不停工。」

日本福島核能廠連續爆炸,讓錯誤設計、走走停停的核四廠,爭論再起。

新唐人亞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