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36小時內輻射塵不會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6日訊】日前原能會證實,日本福島核能廠的輻射能,已經擴散到大氣層中,到底隨風漂到台灣的機率高不高,氣象局長辛在勤做出保證,36小時內,台灣地區是安全無虞,不會遭受到輻射塵污染。

福島核電廠連環爆,讓輻射塵直衝大氣層,四散到鄰近國家,儘管台灣還沒測出有危險,但已經是人心惶惶。

民眾:

「害怕會影響身體健康啊!」

民眾:

「盡量少出門,因為這個是你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過來,或是怎麼樣,誰也不敢講會怎麼樣。」

準備好的口罩,這位太太隨身攜帶,以防萬一。

怕民眾太恐慌,氣象局局長還親自做出保證。

中央氣象局局長 辛在勤:

「未來36小時裡面,任何輻射物,基本上,它會有一段時間,稍微靠近台灣,大概距離1500到2000公里之間,但是它接著就會馬上往北邊運動。」

氣象局研判,16日日本吹西北風,輻射塵都往太平洋海面漂,遠離台灣,而最壞情況是17日,轉成東北風後,輻射塵會吹向日本南邊,但只是在海面上打圈,距離台灣最近落點,至少有1500公里。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 林秀雯:

「最靠近可能是在20日左右,(但)整個大氣環境風場又會有變化,所以也不見得會持續移進到台灣。這一波的寒流系統,從昨天明顯南下之後,預計會影響17日的清晨,所以氣象局仍然繼續發布低溫特報,所以在今天的晚上到明天清晨之間,可能在苗栗以北的沿海空曠地方,還是有機會出現十度左右低溫。」

氣象局呼籲,與其太過憂心輻射塵污染,民眾倒不如多注意寒流低溫變化,會比較符合實際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