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災台灣股災 立委要求護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6日訊】日本核災,引發台灣的股災,15日大跌285點之後,16日立委點名要國安基金進場護盤。另外,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說,如果日本的限電措施超過一個星期以上的話,對台灣的影響,恐怕就不只是目前看到的「一點點」,影響將會擴大。

日本的核災,台灣目前還沒有受到輻射的影響,但是限電措施讓半導體和面板業取貨很吃緊。

立委 李俊毅 vs. 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

「具體的估計,我說了我們要一個月的時間才能夠大概給個估算,如果日本的限電,只在一個禮拜以內的話,我想他對我們的衝擊是絕對不會超過對日本GDP的衝擊,那對日本GDP的衝擊在國際上(那對日本是一回事,自己台灣)是0.25到1%之間。那我們受波及的大概台灣的GDP有多少?這個部分現在沒有辦法就直接算出來。」

日本和台灣呈現大幅的逆差,每年進口比例,日本佔了百分之二十,不只是電子業、汽車產業和觀光業,在這一次也是受創慘重,反應在股市一片慘綠,讓投資人捶心肝。

經建會主委 劉憶如:

「今天早上台股也是反彈,韓國也是,可是如果後面尤其是限電(如果核災繼續的話)核災繼續的話,我想這真的是很難評估,尤其是因為核災所帶來的限電,它直接衝擊工業,這個部份的效果,我想我們必須要看事情,必須要一點時間才能夠繼續評估,可是就絕對不會就只有這麼一點點就對了。」

立委 侯彩鳳 vs. 行政院副院長 陳沖:

「在你的腦海裡面,覺得跌得還不夠深,所以國安基金這些措施還不用進場。我會按照國安基金管理條例第八條的規定,看它是不是符合規定,有符合規定的話,我們才會開委員會。你們有沒有開了?沒有。沒有,所以表示也是不夠慘。」

台灣和日本許多產業高度相關,這一次強震、核災重創日本,台灣的經貿也跟著一起大地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