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布日旅遊警示 民眾怨政府慢半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6日訊】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15日輻射塵已經飄到東京,但台灣外交部一直到周二晚間,才將關東地區列為紅色旅遊警示,造成許多民眾急忙退團,負擔費用,抱怨政府慢半拍。

輻射塵15日已飄到東京,台灣還是黃色警示,民眾質疑政府的反應慢半拍,不將人民生命安全當回事兒。

吳敦義 vs. 紀國棟(2011.3.15) :

「我們政府的腳步好像過於遲鈍,甚至有點顢頇。報告紀委員,你假如政府不按照數據。現在叫你去東京,你敢去嗎,我問你。這是假設性的我不回答。對啊,你就不回答。要叫我去我不敢去,我說真的,你這樣有點不太人道吧!」

15日晚間外交部才把東京地區、北海道東部、南部沿海,還有東北地區,拉高為紅色警示,再加上之前的山形、茨城,還有第一批發布的青森、岩手、宮城、福島,這些熱門景點都被列為紅色警示,除了琉球之外,其他地區則是灰色警示。

根據觀光局規定,紅色警示,旅行社在扣除手續費後,要全退團費,橙色警示的話,消費者要負擔5%的團費,如果是黃色,出發前31天,消費者要負擔一成費用,前21天要負擔二成,前兩天要負擔三成,前一天要負擔五成,如果是當天,消費者要全部認賠。

旅行社人員:

「目前東京的部分現在是紅色警示區。」

隨著紅色警示越來越多,旅行社也越虧越大,白板上,一個一個東京團,紛紛轉團,另外,有的旅行社,則是業績蒸發上億元。

旅行社業者 李季柏:

「從三月底一直到四月份,是日本每一年最重要的櫻花季,每一個月大概平均要出五千位到七千位的旅客。」

一場日本大地震,估計震掉台灣旅遊業30億,消費者跟旅行社都是受害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