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訪聖荷西 歐美兩硅谷情誼廿五年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訊】“歐洲硅谷”愛爾蘭的首都都柏林,目前訪問了美國硅谷首都聖荷西,慶祝歐美兩

硅谷締交友好城市二十五年,詳情請看報導。

加州海岸的明媚陽光讓遠道而來的柏林市市長傑瑞‧布瑞恩甚為受用。在大談兩個兄弟城市手足情深,誼比金堅的同時,他也不忘愛爾蘭人的幽默,順便揶豫了一下這些"身在富中不知富"的聖荷西的老朋友們。

愛爾蘭都柏林市市長傑瑞‧布瑞恩:"這兩天我聽到一些聖荷西本地人(竟然)喊冷,如果你想知道真正的冷是啥滋味,來我們這裡就知道了,愛爾蘭隨時恭候您。"

愛爾蘭有“歐洲硅谷”之稱,是世界第一大軟件出口國,信息產業極為發達。計算機、信系系統、軟件工程、通訊工程、電子工程等專業處於世界領先水平。跟美國"硅谷"聖荷西可謂惺惺相惜,如今已經義結金蘭25年。

愛爾蘭都柏林市市長傑瑞‧布瑞恩:"愛爾蘭被稱為歐洲的硅谷,有很多國際大公司,在愛爾蘭,以及都柏林設立總部,保持和加強兩個城市的友好關係非常重要。"

包括聖荷西市市長喬可力等多位政府官員出席了迎接儀式。據悉,今年六,七月份,聖荷西市政府也將組團回訪都柏林。

新唐人記者徐睿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