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死亡失蹤破1.2萬 倖存者面臨危機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訊】日本警察廳在當地時間星期三晚6點,發表了最新聲明,在上週五的強震和海嘯雙重災難襲擊後,官方統計得死亡或失蹤的總人數已經攀升至1萬2000人,其中4164人證實死亡,失蹤人數為7843人,另有2218人受傷。軍隊和搜救隊持續在日本東北部尋找生還者,地震海嘯過後第6天,強冷空氣襲擊日本地震災區,大部分地區下大雪。45萬災民面臨氣候惡劣,食物和飲水短缺等危機。

大雪覆蓋了日本東北部地震災區,加上汽油短缺,阻礙了救援進度,也讓地震和海嘯的生還者維持基本需求更加困難。 軍隊和搜救隊仍在尋找生還者。

到目前為止,搜救隊在宮城縣的南三陸町(Minamisanriku)已經發現超過一千具屍體。

南三陸町人口約一萬七千人,幾乎有一半的人下落不明,超過一千兩百五十人確認死亡,當地政府擔心光是當地就可能就超過一萬人死亡。

陸前高田市(Rikuzentakata)也幾乎因為9.0級大地震和海嘯全毀,消防署表示,城市幾乎八成都被淹沒。

儘管下了大雪,重型機械已經開始清理街道。

災難的倖存者,現在得面臨食物和水短缺等生存危機,沒有電力、暖氣,還經常有餘震。

仙臺的居民排隊領取糧食和飲水。一名協助發放食物的男子表示:”我們提供每個人三公升的水,我們希望可以持續夠久。”

日本氣象局警告那些能夠搭公車離開的民眾,仙臺的氣溫會降到零下。

媒體提供民眾保暖的方法,例如利用報紙和保鮮膜取暖,然後利用空罐頭和蠟燭來煮開水。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