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輻射危機 化學兵進駐機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7日訊】為了展示台灣的防核災能力,國防部特地舉辦,防輻射污染演習,出動8輛核生化偵檢車,可偵測出各種核能輻射污染,並且立即對遭到污染的人員及車輛進行除污,而除污的設備及人員,從17日下午開始,也會正式進駐桃園,高雄及松山3座機場。

一發現民眾身上帶著輻射污染,立刻進行隔離除污,國軍化學兵部隊,舉行防輻射污染演習,出動所有最新裝備,證明台灣的防核能力,夠水準。

國軍化學兵學校組長 林裕翔:

「它可以去判斷目前所釋放出來的射線的核種,那目前大家很關心的銫137跟碘131,這個裝備它都可以偵測得到。」

第一時間,發現各輻射污染,靠的就是各種最新配備,像是九七式人員除污站,還有機動人員除污站,以及核種分析儀。而且這些人員跟裝備,從17日起,就會進駐全台灣的主要機場。

國防部化學兵處長 曹君範:

「我們全國有十輛的偵檢車待命,來實行移動性的環境偵測,那另外按照昨天接到的指示,就是今天下午兩點鐘以前,編組進駐到桃園機場、台北機場,以及小港機場來協助原能會來做輻射偵測以及除污的作業。」

把最專業,最新的裝備,從台灣的入口,全面把關,因為防輻射污染,絲毫不能放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