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者:非法添加物促成黑心食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7日訊】來看到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大陸蘇丹紅、三聚氰胺奶粉、皮革奶、麵粉增白劑事件相繼發生,食品安全問題一直是公眾關注的焦點。大陸學者指出,黑心食品的製造大多是拿工業用品,假造成了食物中的一部份。

山東輕工業學院食品工程專業的于海峰博士告訴記者,嚴重的食品安全問題讓人越來越不信任含有食品添加劑的食品,其實黑心食品的產生,大多是源於生產商在加工過程中使用了‘非法添加物’。

山東輕工業學院食品工程 于海峰博士:「造成問題的根源是非法添加物,咱們生產食品有些東西是必需要加的,法添加物給了一個輔助的作用,有問題的食品往往是拿工業用的來替代了食品用的,就是這個問題,比如說那個三聚氰胺、蘇丹紅、吊白塊都不是食品添加劑。」

食用膠是全球應用最為廣泛的食品添加劑。據不完全統計,如今全球允許作為食品添加劑使用的食用膠有60多種,中國允許使用的食用膠則有40餘種。于海峰提到,按照中國《食品衛生法》規定,油鹽醬醋屬於食品添加劑。

山東輕工業學院食品工程 于海峰博士:「吃加工過的食品就肯定有食品添加劑。添加劑他有一個嚴格的食用標準,只要你買的不是假冒偽劣的產品,那麼它就是沒關係的,要是食品添加劑的量超過了當然就不行。」

據了解,中國各類“黑心食品”事件中,其真正的罪魁禍首要是監管不力,放縱生產者在利益驅使下使用了“非法添加物”。

新唐人記者 李玫 特約記者楊正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