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加緊冷卻反應堆 IAEA:情況依然嚴重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訊】日本當局週四加緊努力,冷卻福島第一核電站受損的核反應堆。除使用高壓消防水管澆水外,還成功的為核電站的抽水機接上了電源,使抽水機能更有效率的給反應堆降溫。國際原子能機構當天警告,該核電站情況依然相當嚴重,可能還會惡化。

週四軍用直升機向3號反應堆澆下了約30噸水。但大部分澆下來的水被風吹離了目標。他們在進行了四次嘗試後暫停了這個努力。這個核電站周圍的高輻射使工人每次停留不能超過幾分鐘。初步輻射監測數據顯示,直升機第一次澆水效果並不大。

軍方後來又使用高壓消防水管向3號反應堆澆水,不顧一切的來冷卻處於非常危險的高溫狀態的燃料棒,防止燃料棒退化並釋放危險的輻射物質。他們意識到沒有多少時間了。

晚些時候,核事故搶修人員說,他們已成功地將核電站內的抽水機接上了外界的電源。據說,這樣抽水機便能持續抽取冷卻水,降低反應堆的溫度,避免核災難。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的高級助理安德魯(Graham Andrew)表示,該核電站情況依然相當嚴重,但相對而言,已經穩定許多,過去24小時之內並沒有顯著的惡化。

但他也同時警告情況仍有可能更加惡化。

他也指出,距離福島核電站30公里的一些地方核輻射“大量”增加,但首都東京的核輻射遠低於被認為有害人體健康的水平。

國際原子能機構週三已將福島核事故升至第六級,僅次於烏克蘭的切爾諾貝利核事故。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