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核一事故 吳揆視察醫院輻傷應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8日訊】日本核災引發關注,台灣最新民調也顯示,半數台灣民眾對政府的核安政策沒信心,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出席三軍總醫院的輻傷病患應變演習,模擬核一廠發生意外 後的醫療處置,希望目前的輻傷應變機制,和50家諮詢門診,能讓民眾安心。

救護車駛來,裡面載著模擬遭輻射傷害的病患。行政院長吳敦義、衛生署長邱文達一旁視察設備和流程,希望讓近來擔憂輻傷的民眾放心。

行政院長 吳敦義:「不要說日本人民很沉著,我們這邊反而驚慌,有可能遭受到輻射一些汙染,不管多輕微,去檢查,我們要有地方能夠接受這種檢查,辦理這種檢查以後,發現汙染狀況,我們來幫助民眾清除」

衛生署長 邱文達:「三軍總醫院是三級的輻射傷害防治中心,台灣總共三級的有八家,二級的有十一家,其他還有數十家三級的醫院」

醫院有三種汙染程度的管制站,輻射傷患進院前,病患身體正反兩面,必須被偵測器以規定的速度和距離,偵測輻射,隨車人員和救護車也要受偵測,必要時須除汙,沒問題才能進入下一關。

「血氧98,心跳60,因為你的身上有偵測到汙染情形,我會請你慢慢坐起來,等一下進行衣物脫除」

病人進行理學檢查後,移到除汙室。如果病人證實體內汙染,必須送到輻傷病房。

「偵測值無法再降,完成除汙動作,準備傷口包紮」「意志清醒,準備送至隔離室」

醫生表示,三總是核一、核二廠的三級醫院。輻射傷患,一年不到一個,每年都會進行核傷演練,以備無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