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者籲 擴大財政投入養老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8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即將進入老齡化高峰期,各地不時傳出退休工人集體上訪,抗議退休金被挪用導致發放不到位的問題,有學者指出,中國很多地方都存在社保資金缺口和個人養老帳戶空轉的問題,呼籲政府擴大財政投入養老金。

中國社科院人口與勞動經濟所社會保障研究室主任張展新表示,中國很多地方都存在社保資金缺口和個人養老帳戶空轉的問題,建議用國企利潤彌補社保資金的缺口。

中國社科院人口與勞動經濟所社會保障研究室主任 張展新:「一億多農民工還沒有進入我們養老金,那麼多老職工的退休的個人帳戶被挪用了,國家財政投入也是責無旁貸的,現在也在呼籲財政投入要加大。」

退休老人范先生表示,他98年從上海退休,回到浙江湖州老家養老,每年養老金的調漲很少。

退休民眾 范先生:「上海加得少、加得慢,上海貪官厲害,每家每戶都有啃老族,我有三個子女,我要幫他們交養老金,他們收入很少,養老金沒有錢交,單位也不給他交。」

據了解,中國不少地方養老金被貪污或克扣,時常傳出有生活困難的退休老人上訪。范先生建議應將更多農民工納入社保體系。

退休民眾 范先生:「最近湖州市市政府門口,當地的退休工人有好幾百人靜坐抗議基金被侵占了,錢被市政府的頭造了高級別墅,所以沒有發給他們到位。農村醫保數量很小,共匪政權靠農民打下來的,他現在把農民一腳踢。」

據了解,成立10年多的社保基金,主要用於彌補人口老齡化時期養老金收支不足。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